离·近期不更文·思

就是个写车的

雪女&高渐离

我个黄文写手没法搞黄只能发刀了。

边看剧边随手码的(就是混更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1.

是雨夜,淅淅沥沥的下到子时,破庙里处处漏雨,却仍浇不散浓重的铁锈味儿。

申丙包扎着身上的伤口,血水在她身下蜿蜒。乍眼的红色。受伤的人却全然不顾,熟练的动作好像每天都要受如此重的伤似的。

又替那人解决了一路刺客。高渐离这种性格张扬又自恃清高的长老,平日里没少树敌,申丙想到这儿却轻笑。

她还偏偏就喜欢他的清高与张扬。

究竟是何时暗自倾心的呢?申丙边包扎边想。

也许是那年桃花树下,白衣少年倚着树干击筑,风吹落桃花瓣,吹起少年散落的发,不小心吹进了她心里。

于是她鬼使神差般的摘下面具,吹起萧去和他的曲。萧是在乐坊偷学的,申丙天赋极好,一曲毕竟悠扬动听,时而筑声激荡时而萧声婉转。申丙却在高渐离唤她姑娘时回过神来仓皇而逃。

七杀门中死门意味着什么高渐离不知道她却清楚。生门的影子,一生守护上主,甚至随时准备着为其送命。即使高渐离称她为知己,她却深知自己的低贱与肮脏........

雨还是停了。

2.

雪女喜欢穿大红色衣裙,一如从前流了满地的鲜血。红的乍眼。

仅仅靠一支舞便夺得花魁,不久便成了这里的东家,雪女每晚在高台上一遍一遍地跳舞,直到她都快忘了那个叫申丙的女孩。

直到那个人又出现了。

与十多年前大不相同,伤了条腿,衣衫不整,连筑声也全无往日痕迹,只听得凄凉潦倒,声声惆怅。雪女只躲在门后看了一眼便心疼的要命。

他和她不一样。她逃避那段生不如死的时光,他却把七杀门当作永远的家。

可他终会知道真相。

3.

啧。

很多年没受过这么重的伤了,偏偏又是个雨天。

雪女喜欢方才高渐离在殿前击筑的模样。仿佛又是少年意气风发。

这次却不用再躲在破庙里独自包扎,也不必藏在树后暗自倾慕。雪女想到着儿,忽觉身上的伤也不那么痛了。

她这一生,做申丙时日日刀口舔血九死一生,做雪女时以色侍人,左右逃不开那个叫高渐离的男人。如今这个男人就靠在她身边,互相支撑着,雨越来越大,却没由来的心安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“小雪,我只有你了。”

“无论你去哪儿,我都会陪着你。”

“小雪,等回了墨家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